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三林检察室深入民情成功解决一起房产抵押高利贷纠纷
(发稿时间:2017年02月17日)
 
 

     

近日,三林检察室成功解决房产抵押高利贷纠纷,打消当事人跳楼轻生念头。此案是三林检察室在对罗山四居开展“走千听万”的过程中获悉的,通过多方努力于日前成功解决。

据了解,陈某以家中唯一的住房作抵押借款120万作为投资,后因投资失败无力按期归还借款,债权人不断逼债导致其父母不堪重压,而房子一旦执行将面临生活困难。三林检察室检察官向居委建议,告知当事人至检察室寻求帮助。其后,陈某父母来到检察室陈述了案情,检察室负责人告知其依照法律规定居住的唯一房屋法院不能执行,解除其担忧,并建议其主动置换房屋制定还款计划,当事人表示接受。同时,检察室与债权人联系,告知其必须依法行事,并提出与派出所、居委会等多方共商解决此事,债权人表示接受。至此,债权人不再对当事人骚扰威逼。201610月,陈某一家顺利置换房屋并还清欠款。

春节之际,三林检察室的检察官上门看望了陈某一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