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上海浦东:举办“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暨法治儿童节活动
(发稿时间:2017年06月05日)
 
 

        

日前,该院在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暨法治儿童节活动,并为来沪务工人员子女送上“防治校园欺凌,安全保护自己”的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开心快乐的法治儿童节。部分浦东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参与参观,全程了解检察机关为来沪务工人员子女开展法治宣传服务,重点关注务工人员子女法治意识的培养等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联营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该院拍摄的防治校园欺凌的法制微电影和动漫案例宣传手册,顾琤琮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根据来沪人员子女的家庭教育实际状况,该院还联合上海市白玉兰开心家园的心理辅导专家,对同学们开展家庭教养方式调查,开展家庭关系团体辅导,帮助孩子感恩父母之爱,感受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心。

精彩有趣的讲课和互动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也得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代表委员表示,检察机关专题开展来沪务工人员子女的法治教育,体现了法治教育向重点未成年人群体的关注和倾斜,体现了检察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推进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