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浦东、徐汇检察院控申岗位联合练兵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日前,浦东检察院、徐汇检察院举行控申岗位联合练兵活动。此次活动在浦东区院举行,全市控申条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学习观摩。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兴培,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喜芬,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诉讼法学硕导组组长张栋,黄浦区政协委员、上海朝闻律师事务所主任邱晓敏,全国刑事申诉办案能手、市检二分院控申处林倩等受邀担任评委。市院控申处处长廖振华、市院工会主席、直工处副处长邹浩文等出席市院会场。浦东区院副检察长张锦华、徐汇区院副检察长张伟国、政治部主任王波出席浦东区院会场。上海检察机关控申办案能手励铮主持活动。

  此次练兵活动由两院各派出选手三人参赛,徐汇区院控申科林雨泽、方培栋、龚笑婷参加。比赛分法律文书制作、案件汇报、答辩三个环节进行。上午,各位选手阅看刑事申诉案件原案侦查、检察卷宗,根据申诉人提出的诉求、理由和相应证据,分别在3小时内和2小时内完成《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案件汇报PPT的制作。

  下午,市院会场,邹浩文主席宣读《“控申好申音”业务劳动竞赛倡议书》,廖振华处长作业务实训活动动员讲话。其后,浦东会场,各位选手抽签后依次上场,分别围绕上午给定的案件进行15分钟的案件汇报,并在10分钟内就主持人和各位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赛后,张栋、林喜芬、杨兴培三位教授分别就参赛选手的文书制作、临场表现、法律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评点分析,并就案件汇报答辩技巧、表达要点等作了详细指导。

  本次练兵活动是浦东、徐汇两院紧密联系刑事申诉检察职能,针对近期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好申音”业务劳动竞赛、控申办案能手评比活动开展的一次业务实训,加强了院际交流,检验了控申干部业务素养,为下一阶段积极备赛积累经验,得到市院控申处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