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上海浦东检察官施净岚:德厚流光 明德惟馨
(发稿时间:2017年08月23日)
 
 

        

  □“今天的开庭几乎是检察官的独角戏,没想到被告人完全认罪,更没有想到公诉人如此年轻、自信。”

  □“办案如同考古,材料越多就越接近客观事实。”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施净岚恪守着这句话,察微析疑,与线索死磕,与时间赛跑。

  □作为公诉人她要代表国家的形象,淡雅清丽的面容、端庄挺拔的姿态是她自我管理的最佳实践。

  父母择了净岚二字入其名,她便有了这股若水气质。

  她选择将检察官三字融入生命,便将此般“上善若水”“执法如水”之道汩汩地注入这份挚爱的事业。

  从检22年,办下桩桩铁案,陶校兴受贿案、林森浩投毒案、申城医保诈骗系列案……公诉战线上的卓然战绩和公诉席上的巾帼英姿,为她赢得了公诉“女神”美名和嘉奖无数。

  2017年3月28日,上海首批命名检察官办公室在浦东新区检察院揭牌成立,施净岚从上海市检察院二分院被选任到浦东新区检察院,她是首批四个命名检察官之一。

  授牌的意义、权杖的重量、肩上的职责,施净岚都了然于心。这个时代给了她机遇,而自己20多年的执着与积淀也给了她竭尽全力在法治征程中激流勇进的底气、勇气与锐气。揭牌仪式上,作为“施净岚检察官办公室”的带头人,她写下承诺:“这不仅是一份荣耀和光环,更是一份责任和坚守。余生将真正投身到司法改革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