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浦东检察院未检处开展未成年女性被害人集中救助活动
(发稿时间:2017年09月14日)
 
 

        今天下午(9月14日),浦东检察院未检处开展未成年女性被害人集中救助活动,临近中秋之际,为受害者及家属送上了一份温暖。

  据检察官介绍,4名未成年少女性侵案被害人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经被害人申请,及时纳入了新区妇联"托起明天的太阳"未成年被害人救助计划,为4个家庭发放了共计人民币2万元的救助款。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吴华蓉表示,针对这类被性侵的女性未成年被害人,发现由于她们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在后续的心理疏导,以及医疗、治疗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通过审办案件中也发现,同时加上她们家属的申请,特别申请了一笔救助款。从而想为她们在今后在未成年被害人恢复中,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据一名6岁被害人的家长介绍说,女孩目前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不适应群体生活,自己不敢出门,对陌生人很抗拒,时不时发呆。孩子的母亲在陈述中几度哽咽。检察官表示,依照孩子的目前状况,接下来要对她进行有关的心理治疗。


  另外,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吴华蓉称,对于这些未成年被性侵的幼女,在心理方面尤其需要予以关注。实际上,受害人现在家庭经济困难,能提供给她必要的医疗救治,但是在心理方面可能非她们家庭的力量所能实现。如今已经为被害人联系了相关的"幸福家庭中心"和有关的心理救助中心。为未成年被害人开展长期或者短期的救助,特别有些心理创伤比较严重的、开展长期的跟踪、辅导,以帮助她们在未来的生活中重拾信心。

       
  据了解,类似性侵案件中,不少都是"熟人作案",其中包括未成年人的亲属、邻居、校外教育机构教职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