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十九大代表施净岚与青年干警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发稿时间:2017年11月01日)
 
 

     

党的十九大代表、浦东新区检察院公诉二处命名检察官施净岚赴京履职参加十九大回到单位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广大检察干警一起,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会上,青年干警再次聆听了十九大代表施净岚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讲。

施净岚以大会亲历者为大家解读说,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施净岚说,作为党代表,自己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那坚定而有力的这段十九大报告时,内心非常激动,深深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寄予厚望。施净岚在宣讲中还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十九大代表的经历与感悟,希望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在检察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和开创浦东检察工作新局面、新境界。

作为青年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内涵,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通过办理好每一件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施净岚还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就如何在检察本职岗位中践行青春担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青春感悟:

一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二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三是接力奋斗,传承发扬。

青年干警身处检察办案一线工作很辛苦,但是把个人的成长放置在工作历练这个大背景下,就会为自己加油,就会永远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就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盼,就会续写自己的精彩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