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宋英辉教授一行到浦东检察院调研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07日)
 
 

     

36日上午,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英辉教授一行至浦东检察院专题调研“顾琤琮检察官办公室”工作情况,市院未检处吴燕处长,浦东检察院未检处负责人、命名检察官等参加调研。

顾琤琮检察官汇报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命名检察官办公室作为“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承担的未检检察官办公室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两个项目的探索情况、初步成果和发展计划。

宋英辉教授对办公室已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未检检察官办公室制度设计、组织形式,与其他职能部门、社会组织之间的衔接机制,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探索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命名检察官办公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教授认为,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作为上海检察机关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的一项创新举措,高度契合中央司改精神,对全国各地未检工作发展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上海市检察院未检处吴燕处长在讲话中表示,顾琤琮检察官办公室要以“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强队伍、做精业务、做实效果、做大影响,争取早日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上海乃至全国未检工作发展提供“浦东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