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奚山青处长到浦东检察院调研指导公诉工作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26日)
 
 

     

近日,市院公诉一处奚山青处长一行到浦东检察院调研指导公诉工作。浦东检察院张锦潮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公诉一处、公诉二处、张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奚山青处长在听取公诉一处、公诉二处、张江院关于2017年重点、特色工作和2018年公诉工作计划的工作汇报后,对浦东检察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条建议:一是继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构建“大控方”格局,努力打造为上海检察工作的名片。二是在认罪认罚制度上加强探索,丰富内涵,简化流程。三是加强法律文书规范性审查,优化办案组织,在严守案件质量底线的同时节约司法资源。四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检律辩论等多种形式,让青年干警在实战练兵中成长成才。

张锦潮副检察长表示,浦东检察院将在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等重点工作上勇于创新、持续用力,加强办案组织专业化建设,密切部门间协调沟通,加大研究力度,建立科学评价评估标准,不断强化公诉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