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旧)

浦东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队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发稿时间:2018年04月19日)
 
 

     

近日,副检察长朱毅敏、汪伟忠、张锦华,政治部主任张为分赴祝桥、唐镇、泥城、大团、新场5镇开展调研,与32位镇领导及人大代表座谈,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进行回应。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落实《服务保障浦东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十二条意见》,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惩治侵犯财产权犯罪,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充分履行刑事检察职能。认真履行批捕、公诉等刑事检察职能,突出打击故意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严惩各类“村霸”“菜霸”。三是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主动参与“五违四必”等综合整治,重点打击妨害执行公务、公然暴力抗法等犯罪四是深化公益诉讼加强诉讼工作的事前事后沟通;做好公益诉讼宣传,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强化对未成年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司法保护。加强青少年法教育,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建立涉老案件专业化办案机制。六是加强基层法治宣传。通过版面巡展、以案说法、检察官进社区等形式,深入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法律知识;邀请人大代表及社区居民参加浦东检察开放日活动,增强对检察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