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队伍建设

"青年业务能手"是怎样炼成的”?
(发稿时间:2017年03月16日)
 
 

     

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精湛业务技能的检察人才,稳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推进检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途径和根本保证。

浦东新区检察院认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努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法律功底扎实、人文素养深厚的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新一轮发展和浦东“二次创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广大干警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今年是顾琤琮同志在浦东新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从最初的“小内勤”到竞赛排名第一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她用勤恳刻苦和不懈奋斗完美诠释了青春的成长和蜕变。十年她始终坚守着最初的梦想,正如她喜欢的舒尔茨的那段话“理想如星辰,我们无法触摸,但却能像航海者一样,借着星光的位置而航行”一样,怀揣梦想,御光而行。就是在这种坚持和激励下,她逐步成长为全市“未检办案能手”、全国“未检业务标兵”,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也为检察事业增添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