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队伍建设

浦东检察开展优秀公诉人选拔
(发稿时间:2017年05月23日)
 
 

        

长期以来,公诉工作和公诉队伍为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传播检察正能量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要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适应新要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等工作,推动公诉事业创新发展。要正视不足、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强化岗位练兵,建设与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司法需求相匹配的公诉人才队伍。要在从严管理公诉队伍的同时,为公诉人提供全面充分的履职保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公诉人的职业尊荣感。

近日,浦东新区检察院开展2017年度优秀公诉人选拔活动。511日,公诉实务笔试,全院公诉条线共19名青年公诉人参加;517日,公诉案例论辩赛,16名干警进行了一对一对抗辩论;518日,金融检察业务答辩,公诉二处10名青年干警参加。上述选拔活动通过区院局域网直播向全院干警公开,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将努力践行所学知识,提升能力,向优秀同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