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论园地

我院召开自贸区检察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年03月25日)
 
 

        

    310日下午,我院召开“扩区后自贸区建设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一体化”研讨会。我院副检察长、市院派驻自贸试验区检察室主任朱毅敏,市院金融处处长肖凯以及市公安局自贸区分局、浦东法院知识产权庭、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的专家学者及我院自贸区检察室、民行处、公诉二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就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四点共识:一是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关系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成败,检察机关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回应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期待。二是以自贸试验区扩区为契机,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检察“刑、民、行”三职衔接、检察司法与行政执法相衔接的一体化保护机制。三是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执法领域行政不作为法律监督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人员的职业素养与执法能力建设,适应新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