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浦东检察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31日)
 
 

     

530日上午,浦东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教育界、团区委、区妇联各界代表、浦东中学、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等多所中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周家渡街道代表共30余人参加。浦东检察院副检察长浦雪章出席。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浦东院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未检法治案例动漫宣传展板、设立于浦东院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等,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亲身感受未成年人特殊检察的点与面。随后,代表们观看了由浦东院拍摄的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及青少年自我保护的动漫宣传片和法治微电影,并由浦东院未检处处长张宇向代表们全方位地介绍了浦东院未检工作的发展历程,当前未检工作现状以及未来探索的方向,未检处命名检察官顾琮介绍了创新实践基地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最后,代表们展开了热烈交流,就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拓展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加强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宣传,推动法治宣讲活动进社区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