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浦东检察青年用TED演说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发稿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正值浦东新区开发开放28周年、浦东新区检察院成立25周年之际,418日下午,浦东新区检察院举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TED演说会。13名一线青年干警,用生动的语言和全新的方式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这也是该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汇报与检验。演说会上,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林廷钧、上海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安文录对选手的演说进行点评发言,市检察院青工委,浦东新区人大、政协以及公安、法院和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

此次主题演说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十九大代表施净岚带领新任检委会委员、近两年新入额检察官向宪法宣誓,浦东新区十佳检察官接受赠书和TED演讲。在“回应人民的期待”、“守护人民的安宁”、“不负人民的信任”TED演说的三个篇章中,来自公诉、侦监、监所、社区检察、未检、案管、控申、民行等部门的13名青年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选取典型案例,制作了各具特色的PPT,并用TED演说的方式,诠释了该院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服务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拓展公益诉讼等方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创新举措,并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有灵魂、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新时代检察官队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