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市检察院监所处邹震宇处长到浦东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日前,市院监所处处长邹震宇一行到浦东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浦东检察院汪伟忠副检察长出席会议,监所处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在听取去年监所工作总结、今年工作计划及难点问题情况报后,邹震宇处长对该院监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是以“规范监督、加强办案”为总要求,严守监管场所安全底线,保障刑事被执行人司法权益,提高监督质量效果。二是积极探索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等新增职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以第二届全国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选拨活动为契机,促进整体业务能力提升

汪伟忠副检察长表示,将针对该院监管场所羁押量大的实际,深入开展检察监督,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努力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等新增职能中形成工作机制,为全市监所工作贡献浦东力量;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实战促训、以老带新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提升监所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