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大调研,浦东检察院一直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26日)
 
 

     

321日至22日,浦东检察院开展“集中调研日”活动,副检察长朱毅敏、张锦潮、张锦华,纪检组长张国宝、检委会专委俞伟分别带队赴浦东高东、金杨新村、高行、惠南、金桥、三林、书院、康桥8个街镇调研,向64位街镇负责人、区镇人大代表介绍该院今年重点工作,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回应。

一是加强社区法制宣传。针对街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居民等法律服务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进村居、进企业活动。二是服务基层法治建设。密切与街镇综治办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加强与司法所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线索移送平台,开展疑难复杂案件联合接访,加大涉检信访矛盾化解力度。三是探索设立专业化金融检察办案机构和组织。依托命名检察官办公室,重点抓好金融领域涉众型案件办理,做到查办案件、追赃挽损、维护稳定有机结合。四是打造上海首个未检创新实践基地品牌项目。细化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方案,结合已办典型案例,宣传该院未检命名检察官办公室工作。五是深化公益诉讼。加强诉讼工作的事前事后沟通,关注整改情况,推动街镇依法行政。六是加强办理职务犯罪案件配合衔接工作。细化、规范职务犯罪案件司法程序,确保监察委调查与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无缝衔接。七是进一步密切与街镇联系。探索村居睦邻点法治联络员试点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倾听群众心声,回应法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