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浦东检察院案管处开展案件管理工作跨区域结对共建
(发稿时间:2018年08月23日)
 
 

     

浦东检察院认真落实高检院案管办关于建立跨区域结对共建制度要求,与湖北省红安县院“案件管理工作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于近日在红安县院举行。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处处长葛建军,湖北省黄冈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刚,浦东检察院案管处负责人以及红安县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活动并参加座谈。浦东检察院案管处处长何斐明与红安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志刚代表双方签订了《案件管理工作结对共建协议》,标志着两院在落实高检院案管办关于建立跨区域结对共建制度要求,充分发挥联系点制度积极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案管工作水平方面迈出关键性一步。

市检察院葛建军处长在座谈时指出,平台奠定基础、合作实现共赢。上海、湖北两地案管工作均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提升空间,合作前景值得期待。葛建军处长表示,开展跨区域共建,增进沟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是制度落实于行动的生动实践。希望浦东新区院和红安县院在结对共建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积极开展深层次的交流活动,总结可以推广的案管工作经验样本,推动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案管业务专业化发展方向、信息化管理、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结对共建期限为两年。期间,双方将针对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业务态势分析等案管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理论研讨,在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保障司法责任制落实和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