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浦东区院顾琤琮检察官办公室开展涉罪未成年人“月满人圆庆中秋”集体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浦东区院顾琤琮检察官办公室开展涉罪未成年人

“月满人圆庆中秋”集体活动

 

日前,浦东区院检察八部顾检察官办公室联合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开展主题为“月满人圆庆中秋”的集体活动。该活动是“绿泥人——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的子项目之一,主要针对被检察机关保护处分的低龄未成年人以及被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项目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矫正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检察官跟踪回访涉罪未成年人,开设“中秋风俗小课堂”“月饼制作体验”“检察官与我话中秋”等互动体验环节,使涉罪未成年人在团队互助、公益劳动、培养正面兴趣爱好、接受法治教育的过程中,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认识,树立规则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身承担感和责任感。活动获得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