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检动态

我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我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前,我院开展了以“保护公益,检察官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检察公益诉讼新职能,广泛争取社会理解与支持,努力形成社会公益保护工作合力。

    我院检察五部在惠南镇设立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以及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典型案例、取得的成效。同时由检察官进行宣讲、以案说法,让当地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增强群众参与保护社会公益积极性,提升了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另外,检察五部还与惠南镇政府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惠南镇党委副书记沈列勇等部分党政领导出席。会上,检察五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公益诉讼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公益诉讼工作的沟通机制、推进机制、协调机制和长效机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