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以案释法

销售假冒“佳沛”等驰名商标标识,13名侵权嫌疑人获刑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05日)
 
 

     

Zespri”、“Dole”、“SWEETIO”等均是在我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商标。被告人万某某等人为了牟利,明知是假冒上述品牌的水果贴标,仍大量购入并在沪南路2000号上农批、龙吴路3188号、青浦区华新镇西郊国际农产品教育中心等地的水果包装店内以及通过网络进行销售。2017525日,公安机关将涉案的6个窝点、13名嫌疑人人赃俱获,查获印有上述品牌商标的贴标共计120余万件。2017911日,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标识罪将6个案件、13名被告人提起公诉。20171012日, 13名被告人均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标识罪被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

检察官说法:被告人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商标管理秩序,侵犯了商标权人的权利,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检察官提醒,切勿以为是国外的牌子就不受国内法律保护,合法营商,共同建设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