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布说法(旧)

“得道高僧”骗财骗色 无知信徒人财两失
(发稿时间:2016年08月02日)
 
 

        

2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蒋蓓认识了一位身披袈裟的高僧,高僧自称金刚上师佛,系莲花生大士转世,精研佛法,修为高深。蒋蓓对其深信不疑,遂拜他为师,缴纳“供养费”,师傅“弘扬佛法”期间的食宿费、经书、交通费等等也均由蒋蓓承担。然而当师傅多次以供养、祈福、驱魔等名义向蒋蓓索要钱财,甚至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后,蒋蓓渐渐意识到自己受骗上当了,终于决定向警方报案。经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位得道高僧名叫齐康羽,1966年生,曾因冒充高僧诈骗他人钱财被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遂对其立案侦查,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已于近日以被告人齐康羽涉嫌诈骗、强奸、猥亵妇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号称佛祖转世,骗取信徒拜师供养

2013年开始,齐康羽通过在网络上聊佛法,信徒介绍等方式,宣称自己是佛祖转世的“如如佛光上师佛”,自称山野村夫,有如如佛光、金刚上师佛、康伽佛等等不同法号,称自己修行儒释道三道,能管三界,能和观音菩萨、佛祖交流,骗取周冬梅、兰夜、蒋蓓、周雁回、陈英、唐洪军等多名信徒信任,以拜师费、供养师傅、保管工资、做法事等名义,多次骗取这些信徒的财物共计7万余元。

为女弟子驱赶色鬼,实为一逞兽欲

2015年春节,蒋蓓至齐康羽暂住的酒店为“师傅”送早饭,齐康羽关上房门,拉上窗帘之后,便说其身上有色魔,身体脏,他要通过与其发生性关系的方法来为其净化身体,驱赶色魔,还说如果不驱赶色鬼,全家都会倒霉。在他的诅咒、恐吓之下,蒋蓓被迫和他发生了性关系。

假借收徒按摩,猥亵未成年女弟子

周雁回认识齐康羽后,便带着自己17岁的女儿王某一同拜师,齐康羽便要求与王某单独聊天,之后要求王某躺在床上,在其人中涂抹了某种药水之后,王某便感觉身体不能动,神智有些模糊。齐康羽随后脱去王某的衣裤,以为其按摩为名,用手抚摸其身体,实施猥亵。

 

(本文所涉人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