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布说法(旧)

感情失和寻慰藉 伤夫害己劳燕飞
(发稿时间:2016年08月17日)
 
 

        

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限制外出自由的许丽丽,望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禁愁怅万分,没有想到在与丈夫闹离婚分居期间,自己行为的不端,意外引发一起刑事案件,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年近三十的许丽丽,大专文化,任一家沪私人教育机构教工,经济收入尚可,有房有车,按理说,生活也算是小康。但婚后与丈夫感情一直不融洽,双方分居至今。为了排遣寂寞与苦闷,许丽丽经常上网聊天,不久就认识了一位名叫邹东的年轻男子。

2016114晚上,许丽丽一下班,便开着自己白色的小轿车到约定的地点接邹东,二人到浦东一家面馆简单地吃点面,便回到许丽丽车上,将车开到一家叫聚财旅馆附近的马路上,在车里聊起天来。

许丽丽的丈夫魏家发,一直怀疑许丽丽在外面有了别人。为了证实自己的怀疑,他偷偷地在许丽丽的车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并绑连在自己的手机上。114日这天晚上,待在家里的魏家发通过手机,查看到许丽丽的车停在聚财旅馆,后又发现许丽丽的车离开那条马路,停在了某内衣厂门口的马路上,一直到深夜十点多钟,这车还停在那里。他决定亲自去看看究竟。

魏家发步行来到许丽丽的车附近,借着昏暗的路灯光,他看见许丽丽的车子处于熄火状态,车内一片黑暗。在该车的北侧三米处有一辆卡车停放在那里。他来到车子的副驾驶位置,该位置的车窗微微开着,里面传出男女很轻的交谈声。魏家发没有敲车窗,而是从车后绕道车子的驾驶座位置,这个位置的国窗也是微微开启的,他定眼看见许丽丽坐在驾驶座上,便拉了两下车门,边拉门边朝许丽丽叫道:“开开门!开开门!,你给我出来!”。

许丽丽抬转头看见其丈夫魏家发从车子后面上来,拍打车子的驾驶座一侧的车门玻璃,对她说:你给我出来!心里又惊又羞,非常害怕,第一反应就想逃离。她马上关起车窗,发动了车子,由于前方有货车,她只好倒车,魏家发一看许丽丽想开车逃跑,情急之下,就跳到前引擎盖上双手抓着雨刮器,想阻止许丽丽停车。但一心想跑的许丽丽,根本顾不上魏家发的死活,仍然继续倒车,因为太紧张,车子倒了三十米远的时候,一下子就撞到了后面的一棵树上,趴在引擎盖上的魏家发,因惯性先是嘴巴直接撞在了她车子的挡风玻璃上,他一阵昏晕,接着又从车头的右侧翻了下来倒在地上,身体贴在车子的右前轮,有三秒不能动弹,当魏家发缓慢地从车轮旁挪开手,从地上站起来时,许丽丽马上进前进档直接绕开魏家发逃离现场。经法医学鉴定,魏家发遭外力作用致牙1121外伤性完全性脱落,构成轻伤二级。

案发后,许丽丽经公安人员电话通知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基本犯罪事实。检察机关以其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上述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说法] 妻在婚姻存续期间负有忠诚的义务。如双方感情破裂,可通过协商或诉讼离婚的正当途径解决。婚姻关系未解除前,双方应理性对待自己的个人私生活,不能视对方为空气,肆意在外寻求婚外感情慰藉,触犯道德底线的同时,易引发矛盾不可调和冲突情形之下的失去理性的过激行为,最终害人又害已,劳燕分飞。